子曰:老者安之, 朋友信之, 少者怀之。

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

你去过几次中国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照片就是云嵩的超声波像,是她母亲怀他一个月拍的]



今天晚上,我的十三岁的儿子高峰问我, “妈,你去过几次中国?”

我说我去过六次,今年夏天我们都要一起到中国去一趟就是我的三个儿子的第一次。

我的九岁的儿子云嵩一听就说,“妈,这次要是我的两个哥哥第一次去,这就要是我的第二次。”

我吞吞吐吐地说,“第二次?但是---不过----你----你----你从来没有去过中国-----你还小呢,怎么会一个人去的,不让妈妈知道-----”

云嵩的两个哥哥都不知道云嵩是什么意思,沉默了一阵, 好像在想一想云嵩到底是什么时候去过中国的,妈妈怎么不知道这件事。

云嵩说,“妈,你不记得了吗?你曾告诉我,你怀我一个月的时候去中国开会, 让外婆在美国照顾我的两个哥哥。所以那一次算是我第一次去中国。”

1 条评论:

  1. 这孩子挺聪明,要不让他跟我读数学来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