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曰:老者安之, 朋友信之, 少者怀之。

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

很久以前

很久以前大家都喜欢写信。我不是说用键盘写的电子邮件而是说用手和圆珠笔写的信。
十五年以前我家大门口的信箱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信等着我看, 大多数是大陆, 台湾,和香港的朋友寄来的。
现在不是这样了, 好像没有人喜欢写信了。
我家大门口的信箱每天都有广告等着我扔掉。
我常常惦念过去的日子,十五年以前的日子充满着人情,我和朋友们天天写信,贴上邮票,互相寄信。
哎,近十五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但是缺少人情味了。
现在呢,我天天给我自己写中文信了, 都贴上我的网上日志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嗯,现在的人因为老不动笔字都写得越来越差了。我自己就是这样,惭愧啊......

    回复删除